管理类联考逻辑解题规律技巧六

2017-12-18 14:26:09 编辑:华杰郑州MBA培训班 关注:

管理类联考逻辑

郑州华杰MBA考前培训辅导班温馨提示:距离全国MBA联考还有5天时间,有很多小伙伴反映说,管理类联考逻辑还是有点难,今天华杰毕老师除了分享管理类联考逻辑解题技巧五之外,还给大家分享了管理类联考逻辑解题规律技巧六!!!


  【二难推理】

  二难推理公式1:

  A→B

  ØA→B

  所以,B。

  二难推理公式2:

  A→B

  A→ØB

  所以,ØA。

  二难推理公式3:

  AúB

  A→C

  B→D

  所以,CúD。

  二难推理公式4:

  AùB

  A→C

  B→D

  所以,CùD。

  公司经理:我们招聘人才时最看重的是综合素质和能力,而不是分数。人才招聘中,高分低能者并不鲜见,我们显然不希望招到这样的“人才”。从你的成绩单可以看出,你的学业分数很高,因此我们有点怀疑你的能力和综合素质。

  以下哪项和经理得出结论的方式最为类似?

  阅读理解、语义分析:经理的意思高分并非都是高能,你是高分,所以你可能不是高能。

  句子结构:有些A不是B,C是A,所以C可能不是B。

  A.公司管理者并非都是聪明人,陈然不是公司管理者,所以陈然可能是聪明人。

  B.猫都爱吃鱼,没有猫患近视,所以吃鱼可以预防近视。

  C.人的一生中健康开心最重要,名利都是浮云,张立名利双收,所以可能张立并不开心。

  D.有些歌手是演员,所有的演员都很富有,所以有些歌手可能不富有。

  E.闪光的物体并非都是金子,考古队挖到了闪闪发光的物体,所以考古队挖到的可能不是金子。

  [解题分析]正确答案:E。

  题干:高分并非都是人才,高分,所以可能不是人才。

  A项,管理者并非都是聪明人,管理者,所以可能是聪明人,与题干不同;

  E项,闪光的东西并非都是金子,闪光,所以可能不是金子,与题干相同;

  其余各项显然与题干不同。





       郑州华杰MBA考前培训辅导班温馨提示:联考将近,大家在紧张复习中记得抽时间去打印一下准考证和尽量早点去考点附近租好房子。最后祝大家联考顺利,加油!

管理类联考逻辑解题规律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