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写作论证有效性分析

2018-10-16 9:00:37 编辑:华杰郑州MBA培训班 关注:

  2019MBA联考将近,在最后阶段提分,最快的莫过于写作了,在最近几个月时间,大家一定要重视起来,今天郑州华杰MBA培训班为大家分享的是MBA写作论证有效性分析,什么是论证有效性分析?只有了解要考察的本质了,才能够轻松的应对题目。干货分享给大家,希望可以给考生增分添彩。

论证有效性分析.jpg

  什么是论证有效性分析?

  论证有效性分析,就是对所提供的论证中的论题的可接受性进行分析、评论。论证有效性分析结论的给定可以是肯定性的,也可以是否定性的。

  肯定性的:

  就是认为所提供的论证有充分的说服力,可接受性强,进而对其进行肯定性的分析与评论。肯定性的分析结论又可以分为绝对肯定和相对肯定。

  绝对肯定是对构成论证的所有成分进行肯定;相对肯定是原则上或总体上肯定所提供的论证,但对其中不合理或缺乏说服力的部分予以否定、质疑或完善。

  否定性的:

  就是认为所提供的论证没有充分的说服力,可接受性差,进而对其进行否定性的分析与评论。

  否定性的分析结论可以分为绝对否定和相对否定。绝对否定是对构成论证的所有部分进行否定;相对否定是原则上或总体上否定所提供的论证,但对其中合理的或具有一定说服力的部分予以肯定。

  论证有效性分析的题干为一段有缺陷的论证,要求考生对此做出分析与评论。分析与评论的内容由考生根据试题决定。论证有效性分析题就是要找出这段论证的缺陷,而论证就是用某些理由去支持或反驳某个观点的过程或语言形式。

  既然要对这段论证做出分析和评论,那么怎么分析和评论呢?

  一般来讲,我们应主要分析这段论证在概念、论证方法、论证过程及结论等方面的有效性。

  论证有效性分析题要求我们写评论型文章,但应注意,这和一般的评论型文章还是有区别的,其分析和评论的范围有明确的限制和规定,是有条件的。在进行论证有效性分析时,我们关键要注意以下几点:

  (1)找出题干论证中最重要的几个逻辑问题(一般逻辑问题可以出现若干个)。

  (2)中肯简要地阐述这些问题何以成为问题(切忌长篇大论)。

  (3)只评形式,不评内容,切忌陈述自己的观点或表明自己的态度。

  (4)不同于读后感,也不同于驳论性文章。

  以上就是郑州华杰MBA培训为大家整理分享的关于MBA写作论证有效性分析作文简单介绍,如果大家有备考疑惑或者想了解更多更科学的备考方法技巧,欢迎大家前来咨询郑州华杰M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