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前冲刺期,如何有效的复习英语?

2022-12-15 16:04:55 编辑:华杰郑州MBA培训班 关注:
   目前考研已经进入倒计时,如何在最后几天的时间内做好考研英语的有效率地复习?我们从三个方面来谈一谈。

一 、全面梳理解题理论,找出知识盲区

在备考初级阶段,强化阶段以及冲刺阶段,同学们一定学习了完善的解题理论,因此我们在这个阶段,短期内快速把之前的解题理论进行梳理,查漏补缺,把自己还没有掌握的理论和知识点进行排查,从而找到自己的“漏洞”,对自己尚未掌握以及掌握不牢固的题型进行重新学习,这样才可以在前期备考的基础上精益求精,形成完善全面的知识框架,这样才可以保证稳拿理想分数。

二、 每一个题型应该如何有效率地准备

1.完形填空:

完形填空在现阶段对于基础非常薄弱的同学来说,提分的难度较大,但是要得到基本的分数还是存在有效方法的。首先,考生们可以根据自己现有的方法和基础进行解题;其次,考生可以背诵“红花绿叶词”,这些可以帮助同学们得到1-2分;最后,在对题目实在没有头绪的时候,可以进行“蒙题”。根据历年来的答案统计,正确选项出现最多的是C选项,因此大家可以根据最高频的选项来进行猜题,一定程度上也可以未来带来分数。

2.阅读理解:

阅读理解一直一来是同学们非常重视的题目,分值占比重,因此要认真准备。我们可以把题目分为三类:第一类,态度题,例证题,词义句意题。这些题目是相对比较简单的,因此要认真解题,保证题目的正确率;第二类,主旨大意题和段落推断题。这两类题目要求我们找到论点句整体上而言,定位相对较困难,因此大家要尽量把题作对,把解题思路要牢记于心,形成固定的解题思路。第三类,细节题。细节题在历年的真题中是占比最大的,但就难度而言基本上可以被分为3类:“送分题”,中等难度的题,极难的题。对我们考生言,大部分的考生只要能够把细节题中简单的题和中等难度的题作对就已经非常不错了;但是如果要冲击高分的同学也要尽量把难题也要解对。

3.新题型

新题型基本上来说是技巧性较强的题目。考前我们要做的就是把解题方法再梳理一遍,把考查角度及解题思路牢记于心。除此之外要保持做题的感觉,保持熟练。

4.翻译

翻译中,考生最害怕的就是遇见陌生的单词,遇见问题要要迎难而上,而不要退缩,因此遇见生词和难翻译的短语一定要敢于在文章语境的基础上“发挥脑洞”,敢于结合上下文以及课上学习的方法进行猜词、漏词。除了这些一定要背背单词,不断提升自己的词汇量。另外还要熟悉一下那些比较难处理的句型结构,保持做题状态。

5.写作部分:

坚持背诵模板,要把模板熟记于心,考场上能够快速回忆起来模板。另外要加强审题能力,并提升英语语言的基本功,如果想要冲击理想分数的同学们一定要保证句子没有语法问题的情况下,把语言的丰富性和多样性展现出来。

三、总结复盘

题海战术的宗旨在于,经过题目的磨炼,让我们发现问题并且找到问题所在,挖掘出错题的原因,也是我们现在要提升的方向,因此要不断的总结和反思,找到问题,有针对性的学习,这样才可以更快地提升自己。